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组织开展应急防汛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芬)为强化灾害风险意识和综合减灾救灾理念,提高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抢险救灾实战能力,5月14日上午,周山畲族乡组织开展应急防汛综合演练,乡、村干部、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及峃口执法中队等5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紧贴实战,主要分险情上报、预警发布、应急响应、预案启动、紧急抢险、人员转移、应急处置七个步骤进行。先后模拟火灾现场及汛期救援两大场景。其中消防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对灭火器使用、人员抢救心肺复苏等消防知识进行培训。随后,模拟火灾现场现场扑灭明火,抢救伤员,并对过火杂物进行清理。防汛抗洪应急演练则以汛期村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为背景,各应急小组立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成功将被困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点。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密切、有序组织,各项演练内容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防洪防汛应急演练,不仅提升了应对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协作能力,也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防洪防汛抢险安全和防灾避灾意识。同时,从中发现了乡村两级在应对转移危险区域群众时存在的问题,以便进一步总结、整改和完善。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