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欧洲各国驾驶行为调查:这个国家司机表现最好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报道,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益普索(IPSOS)市场调查研究机构,在7月1日发表的一项关于欧洲驾驶自我评量调查报告中指出,大多数受访的驾驶员表示,比起一年前,他们在马路上会更安全和有礼貌地行驶,但法国和希腊人除外。

  

  据报道,该项民意调查发现,在危险驾驶的14项指标中,其中有2项的发生率正在上升,分别是驾驶中打电话和设定GPS。整体来说,希腊人在各项危险驾驶指标中均名列前茅,英国人则有最好的驾驶表现。

  调查还发现,瑞典人最有可能开车太快、太靠近其他车辆或让视线离开道路;荷兰有接近一半的驾驶员习惯从右边超车,导致交通堵塞;66%的西班牙人有事没事总喜欢按喇叭;五分之一的法国司机认为自己开车时会变成不一样的人,更容易紧张和冲动。

  根据欧盟发布的一份报告,从2013年开始,许多国家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速度已停滞不前,因此欧盟拟定的2020年要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少为2010年一半的目标,看来已无法实现。

  不过,报告称,“2020年仍可能是一个例外,初步迹象显示,鉴于采取了应对新冠病毒的措施,道路死亡人数可能会大幅下降,但仍不足以实现目标。”(京莺)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