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一站式”消费维权服务 贴心为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赛丽) 为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在重点消费场所和重点服务单位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32个,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贴心维权服务。

  在全县农贸市场、商圈、放心消费街区、旅游景区等重点消费场所设立21个消费维权服务站,方便群众咨询和投诉。同时,根据消费需求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在大型商超、电信、金融等重点服务单位设立维权服务站11个,及时受理、处置消费投诉,促进行业规范经营,杜绝商超虚假促销、电信服务隐性套餐、金融非法理财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服务站还制定了工作职责、消费投诉处置制度和工作流程,要求工作人员本着公正公平原则,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随时接受消费者各类相关咨询。消费维权服务站至少配备2名工作人员,其中,经营单位工作人员不少于1人,片区市场监管人员1人,平时由经营单位工作人员在岗提供服务,必要时由片区市场监管人员出面协同调解。在放心消费街区、放心景区等特定消费场所,规定消费投诉处置不超过3天,外地游客投诉处置不超过24小时。

  加强维权站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熟悉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纠纷调解工作能力,切实做消费者的贴心人。同时,建立消费纠纷数据库,归纳总结涉诉纠纷类型,制订相应解决方案,促使经营主体更加重视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完善自身经营机制。

  据悉,维权站成立以来,近三年为消费者提供各类咨询3万余人次,处置各类消费纠纷200多件,调解成功率达99%。其中,电信服务投诉量连年持续下降,办结速度明显加快,消费者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