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红色管家助力百丈漈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陈红)自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百丈漈镇逐步实现了水清岸美、环境蝶变。当前,治水工作进入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为实现“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为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7月7日晚,百丈漈镇联合红色管家于镇政府文化站四楼召开《百丈漈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楼栋长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镇长姚瑞琼,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林溪,红色管家工作人员、创建工作项目负责人和腾飞小区47位楼栋长参加会议。

  会上,林溪就“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污水零直排”建设是从源头到排放实现全过程控污,避免雨污分离不到位造成污水经雨水管排入河道,或者大量雨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导致超负荷运行而影响处理效果。接下来,百丈漈镇会由经招投标程序确定的项目组进行全面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做到阳台水接入污水立管内排入污水井;饭店污水经过隔油池预处理再排入污水管道;理发店的毛发经设置的毛发聚集井后再排入污水管道。

  会上,姚瑞琼指出,楼栋长上接政府,下接百姓,在党和人民之间起着至关重要的桥梁作用。就工作上主要做好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和信息传达员。她强调,楼栋长是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中坚力量。于11月份,将根据进场开工时间、工作进展及相关细节进行比赛,评选“零直排区优秀楼栋长”并对其进行颁奖。

  最后,与会的楼栋长自由讨论,反映日常污水排放严重存在的问题,就“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探讨,并代表居民提出建议。楼栋长们均表示,必将全力配合这次创建工作的开展,做好百姓的沟通协调工作。

  “污水零直排”是“五水共治”碧水行动的核心载体和主要突破口,是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治水工作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涉及到家家户户,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由党政府牵头,红色管家及楼栋长的全力配合,百丈漈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终将顺利开展,完满结束。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