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生活时尚  -> 正文生活时尚

网红玩具回弹乒乓球隐患多 有小朋友被打肿脸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来源:重庆晚报

  现在正是炎热的夏日,小朋友们已经放假多时。为了让久别操场的孩子们在家也可以玩耍、运动,时下一款名为回弹乒乓球的玩具在网上销售火热,让不少家长纷纷购买。其原理很简单,用一根软轴连接乒乓球,反复回弹,让小朋友一个人也可以在家打乒乓。殊不知,这样一款玩具却暗藏风险,有小朋友就被难以控制的弹力伤到脸部、眼部。

▲“网红玩具”回弹乒乓球

   回弹乒乓球打肿脸

  市民刘先生介绍,儿子飞飞今年7岁,喜欢各种球类运动。因为之前连连下雨,最近又十分炎热,他并没有让飞飞出门运动。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先生在网上发现了回弹乒乓球,看着视频中的小朋友玩得开心,他便在网上也购买了一款给儿子。

  “卖家说可以改善视力,缓解眼疲劳,还可以亲子互动一起玩。我想在娃儿打游戏之外,还可以锻炼一下,就买了回来。”刘先生说,果然这款回弹乒乓球让飞飞非常喜欢。但上周末晚上,他却接到妻子电话,说飞飞玩回弹乒乓球把脸打肿了。

  原来,这根软轴是用有弹性的金属制成,根据乒乓拍击打乒乓的力度大小进行回弹,玩了一个多星期的飞飞逐渐感觉“得心应手”,在玩耍时加大了打击力度,没想到回弹力度太大,让他躲避不赢,因此伤到了脸部。这让刘先生心疼不已,所幸送到医院救治后并无大碍。为了不让儿子再受伤害,将回弹乒乓球扔了。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让更多家长知晓,避免小孩受伤。

   网红玩具隐患多

  记者了解到,这款回弹乒乓球在网上有着“网红玩具”称号,而像飞飞这样玩回弹乒乓球把脸打肿的情况已是属于轻伤。据报道,在福建有3岁女孩在家玩回弹乒乓球时,玩具上的不锈钢软轴插入她的左眼上方。福建另一女童在独自玩这个玩具时,支撑杆的接口突然断开,她不慎往前跌倒,杆子从她的左眼刺进去,孩子血流不止,疼得大哭。

  记者咨询了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方表示,小朋友通过乒乓球运动的确可以达到锻炼身体、调节视力的作用。但回弹乒乓球却可能存在脱落、断裂的问题,相当于尖锐的软轴直接暴露出来,可能刺伤小朋友,存在安全隐患。

  家长在给孩子选购玩具时应该注意什么呢?他表示,在为孩子选择玩具时,家长首先要考虑安全性,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同时,还要根据孩子年龄购买适宜的玩具。如果孩子年龄较小,应在一旁陪同玩耍,避免出现误吞、误伤等情况出现。此外,玩具给孩子造成常见意外伤害有吞咽、呼入异物,或割伤、刺伤等,如果发现伤害后,异物依然存在,不要轻易取出,应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或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处理。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文翰摄影报道

  

【编辑:刘欢】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