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民法典》走进乡村普法宣传人心暖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日,文成县政务服务中心公证窗口联合玉壶镇司法所共同走进玉壶镇东溪社区,以《民法典》中的继承篇为主讲内容,为村民及村干部开展法律讲座。

  讲座中,公证员周友兰就什么是继承、遗产的范围、继承人的范围、遗嘱的设立方式等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村民提问的遗产继承问题一一解答,为村民及村干部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课。参加学习的村民及村干部学习热情高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普法活动给当地村民赠送了100余份“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的宣传资料。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