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包珍妮获“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胡鑫鑫) 8月20日下午,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残联在杭州举行了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发布会,12人获评“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10人获“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提名人物。其中,我县黄坦镇杜山村作家包珍妮获评“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称号。

  包珍妮,文成县黄坦镇杜山村人,温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曾获评“2017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市第二届“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她自幼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SMA),医生曾“宣判”她活不过4岁。18年来,她多次闯“鬼门关”,正常的肺功能早已丧失,呼吸依赖一台24小时不间断运作的呼吸机。即便如此,她依然顽强地与病魔抗争,还鼓励父母要勇敢面对现实。

  为了活出生命的意义,她凭借唯一能动的右手大拇指,在手机上创造出《予生》、《故乡游》等40多首高品质的诗和歌词,作品在多家文学诗刊发表,还入选2018中国诗歌精选, 2018年6月15日,她还发行了她的诗集《予生——包珍妮的诗与歌》。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