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演绎深闺中“金凤凰”的美丽蜕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夏季)听畲家乐、赏畲家舞、品畲家宴、过畲家节。七夕佳节来临之际,周山畬族乡周垟民族村推出畲乡特色文化体验之旅,游客们零距离体验畲家风情,感受浓郁的畲族文化。昔日不起眼的小山村,正褪去贫困的“旧皮肤”,这个养在深闺中的“金凤凰”也正悄悄的进行美丽乡村的惊喜蜕变。

  “我刚才参加了很多民族活动,像跳竹竿舞、制作黑米饭等,都比较有民族特色,是我原来没有体验过的。这让我对周山的印象有了很大改观,不再是印象当中的破旧山村了,更富有新时代气息了。”游客潘逸群说道。

  近年来,该乡持续改善交通条件、开展环境整治,引导村民种植茶叶、彩色稻田,开发观赏性和效益兼具的彩色经济,结合民族特色打造民宿旅游,推动低收入群体增收。如今,这个人均收入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山乡,已超过省均水平,获国家级生态乡称号,并通过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

  周山畬族乡周垟民族村村书记蓝朝光说:“以前我们这里是个无名的小山村,那时候举办了一个畲族风情节,当天就吸引3000多游客。那一次宣传之后,我们村有了很大变化。记得2017年,我们的一些农产品还卖不出去,到近两年,所有的农产品已经供不应求,全部给游客带走。村民的收入提高了,也渐渐过上了小康水平的生活。”

  村民蓝婧告诉记者:“以前农作物自给自足,吃不了的只能剩在那里,现在还可以作为伴手礼给游客们带回去,也给我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后,我们家里几个人合开了民宿农家乐,也增加了额外的收入。”

  据悉,目前该乡已荣获3个省3A级景区村庄,下步将继续深挖本地特色,丰富乡村旅游产品的层次和内涵,以自然景观、田园风光、畲乡文化、体验活动、特色民宿、特色产品等为主要吸引物,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新业态,努力将绿水青山转换成金山银山,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让农民脱贫增收致富,走上小康之路。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