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峃口村“第一书记”:入户走访“结穷亲”真情帮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月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让我重新踏上了求学之路,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9月1日下午,峃口镇峃口村准大学生小叶,从温州文成商会常务副会长郑建高的手中接过12000元助学资金时,满怀激动地说道。

  据悉,小叶能获得这笔巨额助学资金,是峃口镇峃口村的第一书记魏君定不遗余力“牵线搭桥”的结果,可以说是为了圆她的“大梦学”操碎了心。原来,小叶的母亲是村里的低保户,正好是他的帮扶对象。当在走访的过程中,得知小叶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自小跟着身患残疾的母亲相依为命,今年刚考上大学,虽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但因负担不起高额的学费,毅然决定减轻家里负担,出门打工,赚取生活费贴补家用。

  得到消息后,魏君定便坐立难安,满满的是对这个19岁小姑娘的心疼,私下里也是把她们当成了自家“亲戚”,为其送米送油送温暖。通过多日的四处打听,终于寻来了一位愿意为她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人士。于是,小叶的家里便上演了真情助学、暖心帮扶的感人一幕,积极阳光的小叶脸上笑容更灿烂了,大学三年的学费得到了“暖心人”友情赞助,家人也是不停的道谢感恩。

  “我这块心里的大石头可算落下了,希望她能够在大学里虚心好学,将来能够靠自己的双手走出困难,改善生活,奔向小康。”回来的路上魏君定感慨道:“要想带领全村农民脱贫致富,我们不仅要时时跟踪关注帮扶对象动态信息,还要在村里多走访多排查,脱贫路上不掉一人,真心实意解民忧,赢民心,何乐而不为呢?”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