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文体娱乐  -> 正文文体娱乐

体坛观察 | 争四大战六队混战,中超“有那味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7日电 6日晚,随着北京国安2:2战平武汉卓尔,中超第9轮比赛全部战罢。

国安与卓尔比赛中,奥古斯托(右)和李行之间的“队长对话”。图片来源:中超联赛/IC photo官方供图

  从北京国安与武汉卓尔的球队“量级”来看,这是一场争冠级别球队与争夺小组前四球队之间的较量,不过国安没能展现出优势,在先入两球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收获一场平局。

  显然,平局的结果对于双方都“不解渴”,国安近5轮比赛取得1胜3平1负,而且场上并没有体现出太多足够有说服力的内容,这也是外界对于国安取得这场平局的不满所在。

  而对于卓尔来说,恐怕更多是遗憾,连续攻入两球扳平的他们,本可一鼓作气打入第三球赢下比赛。如果拿下与国安的3分,他们的积分将来到18分,超过国安跃居B组第二,领先第5名5分,这是一个足以让他们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的领先优势。

  从比赛中能看出来,面对北京国安,武汉卓尔绝不想束手就擒,甚至还展现出了更强的战斗欲望,本轮2:0战胜上海上港的河北华夏幸福也是如此。巨大的争四压力,逼着他们全力前进,没有任何退路,他们也是目前联赛争四集团的缩影。

卓尔前锋巴普蒂斯唐(橘色球衣)与国安球员激烈争顶。图片来源:中超联赛/IC photo官方供图

  其实踢到这个阶段,A、B组首尾两端的球队已经基本没有太大压力,像恒大、上港、国安这类争冠级别球队,已经确立了积分优势,哪怕“悠着”踢,靠着惯性就能拿下组内前2。

  而像建业、泰达、黄海这类基本要进入保级组的球队,现阶段的任务更多是磨合阵容和打法,为第二阶段增加保级的筹码。

  只有目前尚有争四希望的球队,已经走到了一个任何一场都输不起的阶段,在极小的分差下,稍有不慎就可能形势急转直下。

  而本轮比赛的战果,更是彻底把这些争四球队逼到了集体冲刺阶段。

申花与深足的战平,让他们身后大连人队追了上来。图片来源:中超联赛/IC photo官方供图

  在大连人队4:0大胜河南建业后,已经上升到A组第6。恰巧他们身前的上海申花与深圳佳兆业在争四的直接对话中战成平局,这就形成了第4名的申花只领先大连人3分的局面,而第5的深足依旧与申花相差1分,但仅领先大连人2分。

  更为刺激的是,在下一轮比赛中,三支球队都将面对强敌,大连人对阵小组第二江苏苏宁,深足对阵组内头名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对阵组内第三名的山东鲁能。谁能挺过下轮的难关,或许将在争四大战中夺得先机。

  在那之后,大连人还将与上海申花上演争四直接对决,贝尼特斯与崔康熙这现任与前任对决,也给这场焦点战增添了另一层面的看点。

  在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大连人队还将与深足上演争四大战,这同样是影响A组争四格局的关键之战,如果届时申花已经跌出前四,大连人没有掉队,那么这场比赛的意义将会十分重大,甚至要比第一阶段里无欲无求的“天王山之战”更为精彩和激烈。

在巨大争四压力下,河北华夏幸福2:0“爆冷”战胜组内头名上海上港。图片来源:中超联赛/IC photo官方供图

  B组争四大戏也并不逊色。在武汉卓尔战平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皆胜的情况下,该组争四球队间的分差也在3分以内。

  卓尔积18分位列小组第3,华夏幸福积14分位列小组第4,永昌以13分位列小组第5,形成了3抢2的激烈局面。

  在下轮比赛中,永昌与卓尔将会上演争四直接对话,华夏幸福将对阵尚存一丝争四希望的重庆当代,这两场对决的结果,将直接影响B组的争四形势,极端情况下,重庆当代可能还会加入到这场争夺。

  而在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武汉卓尔将与河北华夏幸福展开直接对话,即使届时双方都在前四,恐怕也将是一场激烈大战,毕竟第四名大概率将在第二阶段首轮对阵广州恒大,基本意味着“死路一条”。

中超积分榜(第九轮)

  随着中超第一阶段比赛进入到最后1/3,确实有了那抹“腥风血雨”的味道。与往常不同的是,这幕大戏的主角不是传统的恒大、国安和上港,而更多是深足、大连人、永昌这样以往并没有太多“存在感”的球队。

  而在6支争四球队混战之后,中超就要进入第二阶段,届时争冠球队将回归主角位置,保级的厮杀也将上演。在双回合淘汰赛的赛制下,注定将比以往更为残酷和激烈。

  8日,中超第10轮就要拉开战幕,随着大连人登场对阵江苏苏宁,6支争四球队的冲刺也就正式开始了。(完)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