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聚力服务 完善送药上山便民服务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为改变偏远山区群众购药难、购药远的局面,确保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长效运行,县市场监管局从服务着手,逐步完善送药上山便民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目前,已收集个人健康登记表7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惠及群众10000余人次。

  该局积极对接文成广电、文成新闻网等地方媒体和“文成食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跟踪报道便民服务点建设情况,并定期公布和更新各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地址、购药方式、优惠政策、宣传活动等实用性内容,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普及,持续提升群众对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的知晓度,鼓励群众就近购药。

  在此基础上,通过定期邀请专家举办知识讲座、志愿服务队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为山区百姓讲解药品安全知识、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引导送药企业建立“药学管家”队伍,结合宣传活动开展送药上山和药学服务,免费为村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义诊送药服务,并指导山区老人如何在送药上山点就诊购药,提高群众参与度。

  此外,该局针对辖区内华侨子女不在身边、留守老人购药不便的实际,通过详细记录慢性病史、在用药物及每次服务测量的血压、血糖等,建立“一人一档”私人健康档案,并推出“侨乡云购药”服务,使华侨子女可实时掌握家人健康状况,通过平台代为购药和结算,进一步提升服务点普及度和便利度,有效发挥服务点服务效能。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