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美疾控中心主任:新冠疫苗预计在2021年春夏可全面向公众发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记者沙晗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当地时间16日出席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按照目前情况预计,新冠肺炎疫苗在2021年春夏时可全面向美国公众发放。

  雷德菲尔德在当日的听证会上表示,新冠疫苗在研发成功后会最先发放给医疗工作者及其他现场应急人员,时间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1月,但在该阶段将无法提供给更广泛的群体。普通民众预计将在2021年春季或夏季获得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9月7日,一位市民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具在纽约皇后区一家超市为顾客发手套、口罩等抗疫物资。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在被问及美国民众生活何时可以回归正常时,雷德菲尔德表示,发放疫苗需要时间,按照目前情况预计,新冠肺炎疫苗在2021年春夏时可全面向公众发放,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甚至第三季度可看出疫苗对于控制疫情的作用。

  雷德菲尔德还表示,即使研发出新冠疫苗,注射者有70%概率会发生免疫反应、产生抗体,如果不产生抗体则没有保护作用。因此,佩戴口罩可能比注射疫苗更有利于保护自己。雷德菲尔德还称,如果美国民众做到普遍佩戴口罩,疫情将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当日,CDC向美国50州发放了分发新冠肺炎疫苗的指南,称新冠疫苗在确保安全和有效后将免费提供给美国民众。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日的记者会上称雷德菲尔德“糊涂”。特朗普表示,美国将从10月开始大量发放新冠疫苗。他还表示,疫苗将比戴口罩“有用得多”。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日表示,在关于新冠疫苗问题上,他更相信医疗专家而不是总统所言。(完)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