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社会热点  -> 正文社会热点

百名融媒体社长、主任、总编走近永康影视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永康日报

  17日,方岩石鼓寮影视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全省县(市、区)的百名融媒体总编走进石鼓寮影视基地、西溪影视基地,开始了一场永康影视文化采风之旅,见证这座县级市影视产业十几年间“从无到有”的华丽蝶变。

  石鼓寮影视基地因2002年《天龙八部》在此取景拍摄一炮而红。随后,国内外众多影视剧组纷至沓来。《扶摇》《绝代双骄》《深宫计》《香蜜沉沉烬如霜》《三生三世枕上书》《南烟斋笔录》《鬓边不是海棠红》……一时间群星荟萃,石鼓寮影视城从此声名鹊起。

  “为红颜,萧峰独闯聚贤庄,与天下英雄饮酒绝交,接着刀光血雨,山庄瞬间染红。”“牛家村,包惜弱的一丝怜悯,导致自家和义兄家剧变,好在上天垂怜,造就一代大侠郭靖。”在一群石屋前,导游向采风团介绍该景点拍摄的影视剧。“没想到,这么多电视剧都是这里拍的。”“原来是这,聚贤庄我还记得。”在景点前,不少采风团成员化成剧迷,纷纷掏出手机在此留影。

  石鼓寮影视城离横店影视城仅20分钟的车程,又具有横店所匮乏的自然外景资源。在此基础上,永康抓住机遇,主动吸收横店影视辐射,植入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培养影视从业人才,完善影视产业链,打造集旅游观光、影视拍摄、后期制作和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如今走进广袤的石鼓寮影视基地,仿古建筑蔚然成片,山清水秀,石怪峰奇,独特的丹霞地貌,如镜的碧天玄湖以及遮天的幽深竹林等优美自然景光,博得了融媒体总编们的一致夸赞。

  从石鼓寮影视基地出来后,大巴一路驶向永康东部,这里有着近年来国内影视行业的“新宠”——西溪影视基地。

  西溪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85%,内有百亩古樟树林、百亩梯田以及山坡、峡谷、溪流等原生态资源,还有樟树林、水木居、秦汉军营、大通客栈、铁血战壕、黑鹰山寨、民国街、蝴蝶谷等景点,非常适合剧组外景拍摄。近年来,西溪影视基地吸引了《游击英雄》《猎刃》《武神赵子龙》《无心法师》《秦时明月》等1062个影视剧组来此取景拍摄。

  新冠肺炎疫情后,影视业加速复苏,冷寂了大半年的西溪影视基地又迅速重焕生机。近期,《雪鹰领主》等剧组即将进场,当前已有8个剧组预定入驻拍摄,档期一直排到了11月份。

  自2013年出台《关于扶持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暂行意见》以来,经过七年多的发展,永康影视已初具规模,影人队伍规模不断扩大,永康影视基地品牌名声大噪。借助“影视基地+旅游”的多元化新模式,拉动农村旅游产业发展,让更多人吃到影视红利,“永康影视产业”这一金字招牌正逐渐在业界绽放光芒。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