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文体娱乐  -> 正文文体娱乐

6米15!瑞典天才新星打破尘封26年撑杆跳纪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正在进行的钻石联赛罗马站,20岁的瑞典超级新星杜普兰蒂斯以6米15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了世界纪录。

比赛现场画面

  室外撑杆跳世界纪录尘封26年之久,此前由乌克兰田径传奇布勃卡在1994年创造,成绩为6米14。

  比赛中杜普兰蒂斯以5.40米起跳,直至把高度增加到6米后,经过两次尝试,他成功跃过6米15的横杆。

  这并非瑞典人第一次创造世界纪录。事实上,在国际田联的规则中,撑杆跳的世界纪录是不分室内室外的,严格意义上而言,在打破布勃卡的纪录前,杜普兰蒂斯就已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了——今年2月,杜普兰蒂斯在7天内以6米17、6米18连续刷新室内撑杆跳世界纪录,该世界纪录此前的保持者,是法国名将拉维莱涅。

  现年20岁的杜普兰蒂斯在美国出生长大,其母亲是瑞典籍,他选择了为瑞典参加国际比赛。这位天才运动员曾刷新各个年龄段的青少年撑杆跳高比赛纪录。如今,他又独占室内、室外两项撑杆跳世界纪录。(完)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