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法国医疗系统或再承重压 巴黎启动“白色计划”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由于近期疫情反弹,法国医护人员警告称,未来两三周后可能将出现就医率大幅增加态势。目前,巴黎大区和蒙彼利埃两地已经启动了“白色计划”第一阶段方案,为即将到来的新一波疫情高峰做准备。

当地时间8月14日,巴黎被法国官方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当天在巴黎乘坐游轮游览塞纳河的民众人数寥寥。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随着疫情出现反弹,法国的医疗系统再次承受重压。当地时间9月19日,巴黎大区地区卫生局主任奥雷林·卢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在“两到三周”之后,新增病例就医率可能会迅猛上升。卢梭称,巴黎大区目前约有2500名新冠患者入院治疗,其中250人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这意味着已经有大约20%的重症监护室床位已经被新冠患者所占据。

  同日,巴黎大区卫生局和蒙彼利埃大学附属医院于重新启动了“白色计划”第一阶段,在预计病人数量将猛增的情况下,提前对医护人员和床位进行组织调配。

  报道称,“白色计划”,是法国为应对非常事态而于2004年立法、在医疗部门设立的响应机制,相关事态可能是卫生危机,也可能是其他突发事件,如恐怖袭击等。2018年12月斯特拉斯堡发生恐袭后,法国当局就启动了“白色计划”。

  “白色计划”启动后,法国卫生部门可以在部分或全部领土上,为应对流行病疫情、核/生物/化学风险而实施紧急预案,可以动员必需的医护人员、推迟没有绝对必要性的手术等,并且可以调动紧急医疗救援(SAMU)等机构进行协同配合。

  法国急诊科室医生联合会发言人普律多姆称,医疗机构目前面临的情况,甚至比危机初期更加严重,工作量更大,资源却更少,目前的重症监护室床位甚至比危机初期更少,也缺乏足够的人手,他呼吁医院必须开辟更多床位、雇佣更多人手来增援已经承受压力的科室。

  另一方面,日前,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公布一项调查,2020年3月10日至5月8日间,法国总共有124100人死亡,而前三年期间(2016-2019年)同一时期的平均死亡人数为96800人,多了大约27000人。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