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提前规范“双节”期间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市场秩序、消费维权三方面发力,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环境。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67家次,落实问题整改11个。

  该局以景区周边食杂店、餐饮店以及县域内大中型餐饮单位为检查重点,从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对进货渠道不明以及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霉变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技术支撑作用,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检测车进景区、进社区、进农贸市场等活动,加大抽检力度,呼吁社会大众共同监督、关注食品安全,倒逼食品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行为。

  在此基础上,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在商品零售环节,重点检查以“清仓”、“换季”、“大甩卖”等方式进行商品促销的行为,严肃查处虚假打折、虚假优惠、模糊增赠售等违法行为;在旅游服务环节,加强对住宿、餐饮、停车等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串通涨价、价外收费、抬高票价等违法行为;在农贸市场经营环节,针对两节期间食品消费需求旺盛的特点,对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月饼、食用油、保健品等进行检查,重点整治使用欺诈性或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宣传以及变相提高价格的行为。

  此外,在发挥12345、微信平台等消费维权网络作用的基础上,依托在全县公共服务行业以及农贸市场、大型商场、旅游景区等消费热点领域设立的32个消费维权服务站,畅通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和处理渠道,使消费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解在企业,提高消费调解效率。同时,借力公众舆论的倒逼监督作用,依托科普基地、送药上山、特种设备五进等宣传载体,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节日消费陷阱,鼓励消费者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