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新医保·心服务”党建品牌助力医保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海洋)县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医保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医疗保障系统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打造“新医保·心服务”党建品牌,为参保人员提供多样化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画出党建与业务、党建与服务的“同心圆”。

  该局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与凝聚作用,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在为民服务的践行之路上,积极推进“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工作,将党组织建设成保障群众、干事创业的战斗堡垒。强化“两定”机构管理,加大对“两定”机构的监督和查处力度,确保基金安全。通过抓好业务经办工作,兑现对人民“全民健康”的郑重承诺,截至目前,我县基本医疗保险本地户籍人口参保率达到99%以上。

  同时,建立健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多项保障制度,定期对接县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残联等部门,及时更新特殊人群信息数据,按照享受政策类别建立全县特殊人群台账,进一步完善身份标识,实现动态管理、精准识别,为特殊人群及时享受医疗保障政策打好基础,全力推进医保精准扶贫工作。5月份,我县率全市之先,实现优抚对象县域内医疗救助“一站式”报销结算,做到困难群众参保、资助、救助、支付全过程“四个”100%。截至8月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免费医保资助15730人,实施困难群众医疗救助9624人次、救助金额612.95万元,最大程度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另外,该局还以建立服务型党支部为抓手,通过树立榜样,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其他干部职工,形成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医保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