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税务局与工商银行温州分行签订“银税互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前备 罗天珍)9月22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文成县税务局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联合举行了“银税互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充分利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精准放贷,把“纳税信用”转化为有价值的“融资授信”,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副县长李标,县税务局和工商银行温州分行、文成支行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县企业正面临复工、复产、复销等多重压力,而‘银税互动’信用贷款有助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县税务局局长孙科说道,“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银税互动’扶持力度,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推动‘银税互动’‘银企对接’,搭建税务、企业、银行之间的交流平台,促使更多金融服务普惠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小微企业的融资能力,助力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

  “工商银行作为服务方,会根据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金额小、周转快的特点,创新设计信贷产品,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提高贷款需求响应速度,持续加大银税信用贷投放力度。”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领导邓逢春介绍说,“税务、银行双方还将建立数据共享制度,税务部门及时提供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清单,银行方面定期通报企业授信贷款情况,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激发企业经济活力。”

  会上,李标表示,税务部门和工商银行“银税互动,共筑实业”,以诚相“贷”的定信方式,为全县诚信企业破解了融资难题,“以税授信、以信促税”的观念更是深入市场主体,成为了引导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益探索,也将持续为实现地方治理、税收征管、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四方共赢”的目标提供积极助力。

  据了解,下一阶段税银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为思路,合力精准帮扶企业“纾困”。充分发挥双方的组织、服务优势,通过组建红色党建联盟和金融支援小队,定期走访小微企业,开设银税课堂,让小微企业更深入了解税务和金融知识,提升小微企业主的自身业务水平。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