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情满中秋 爱在国庆——二源镇开展手工月饼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昕)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9月26日下午,二源镇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DIY手作月饼活动。

  现场,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的习俗和有关中秋的故事等等,让孩子们更直观的了解什么是“中秋”。随后还为孩子们播放短片《嫦娥奔月》,告诉小朋友们关于中秋节的美丽传说。当老师拿出制作月饼模具、搡馅和皮时,小朋友们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欢呼雀跃。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自己动手揉搓好皮粉,将月饼皮捏成圆形,把馅料放入月饼皮中包裹起来,再放进自己心仪的模具中按压,一款款独一无二充满浓浓爱意的月饼就这样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完成了。看到自己动手做出的月饼,小朋友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最后他们将做好的月饼小心翼翼地用包装盒装起来,并亲手制作小贺卡,准备将它们拿回家分享给长辈或者其他小朋友,让他们也能一起品尝这份节日的甜蜜。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体验到了分享和劳动带来的快乐,更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