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网格员赵珍翁:做办事大厅的常客 做村民的“自家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金龙)网格员,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居民的满意,让他们的工作更自豪;辖区的和谐,让他们的生活更精彩。百丈漈镇八都村网格员赵珍翁便是其中一员,她用双脚丈量网格,用真心服务群众,真正成为了辖区居民们的“自家人”。

  每天一早,大家总能在村内看到赵珍翁的身影,时而在查看村内环境卫生状况、排检安全隐患;时而与居民聊聊家常里短,了解困难需求;时而上门宣传政策法规、慰问孤寡残病。沿街门店、背街小巷都布满着赵珍翁的足迹,她是网格工作服务员,更是大家的民生事务服务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情信息的收集员。

  网格员不是什么“官”,而是解决民生问题的急先锋。自从事网格工作以来,赵珍翁在网格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她用心管理网格,用情服务居民,用理化解纠纷,用爱温暖弱势,热心积极地为村民排忧解难,努力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赵珍翁经常入户走访网格里的困难群众,看望孤寡老人,同时还联系慈善义工队给他们结对,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2017年,当地的低保边缘户刘爱兰因血压升高而导致脑血管破裂,却由于子女不在家无人送医。赵珍翁发现病人后,第一时间驾车将刘爱兰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陪她办理入院手续。

  同时,赵珍翁还是百丈漈镇政府办事大厅的常客,自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身为网格员的她更加忙碌了。在八都村,村里大多数年龄较大的人文化水平都不高,一些在外务工的村民们也不方便时常回家,办事情对他们来讲也就相对困难。申请基本养老保险、帮村民打证明、写困难申请救助等,都是赵珍翁的日常工作之一,只为了帮助村民解决难题,更好地为民服务、排忧解难。

  群众利益无小事,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但只要是对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对赵珍翁来说就是大事情。

  如今,赵珍翁已然成为百丈漈八都村村民们的“自家人”,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关心,帮助解决的一个又一个问题,这些都让赵珍翁在村民们心目中争取到了越来越多的信任。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