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英欧谈判代表举行电话会议 贸易协议僵局难解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与欧盟关于脱欧贸易协议的谈判仍停滞不前。当地时间20日,英国首席谈判代表弗罗斯特表示,当天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进行了电话会议,双方的谈话是有“建设性的”,但双方立场并未改变。

  据报道,此前,双方都要求对方做出让步,以防止为期五年的英国“脱欧大戏”出现破坏性的结局。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举杯告别。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报道称,英首相办公室表示,英欧双方仍会继续保持接触。但是在双方重启当面对话前,欧盟的态度需“做出根本性的改变”。

  弗罗斯特也指出,他与巴尼耶的通话是有建设性的,但当面谈判暂时无法恢复。在电话会议前,弗罗斯特曾于19日称,英欧谈判应是“一场真正的谈判,而不是寄希望于某一方采取一切行动”。

  米歇尔·巴尼耶在电话会议之后指出,欧盟的大门“保持打开”。他补充说,“我们应该充分利用仅剩的时间”。

  自英国于1月31日退出欧盟后,双方就贸易协议进行了多轮谈判,但对公平竞争的规定、这些规定该如何进行监督,以及多少欧盟渔船能驶入英国海上渔场等议题,依旧存在分歧。英国的脱欧过渡期将在2020年12月31日结束。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