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青田供电公司共建项目建成投运 为温州丽水地区首条跨区域10千伏线路工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彬 李志文)10月22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国网青田县供电公司共同建设的“党建+网架跨区域互联”项目---文成10千伏十源895线与青田10千伏新庄B151线新十联线工程建成投运。

  该联络工程线路长度1.22千米,是温州市与丽水市首条跨区域10千伏线路互联互供工程。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可对23个村、66台配变、5300多用户进行互为转供电,加强了温州市文成县与丽水市青田县交界的配网负荷转供能力,解决了文成10千伏十源895线和青田10千伏新庄B151线路单辐射、供电半径长、可靠性差的问题,让身处交界区域的居民、企业享受到电力协同融合发展带来的各项利民、惠民服务。

  据悉,该线路未联络前,一旦线路发生故障,将导致故障点隔离后的负荷无法倒出,涉及停电范围大、时间长,故障时户数和投诉多,供电可靠性无法得到保障。

  为解决这一问题,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与国网青田县供电公司多次对接,打破相邻区域配网“各据一方”的局面,积极推进共同探索互联互供的“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设立“党建+网架跨区域互联”项目---文成10千伏十源895线与青田10千伏新庄B151线新十联线工程,投入工程资金20余万,与自架线路解决单辐射的方案对比,采用跨区联络,节约投资600多万元,使“最节省的投资就是最高效的投资”理念真正落地。

  该工程是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国网青田县供电公司在整合区域边界冗余资源、探索实现跨区域应急协作联动机制上的首次大胆尝试。下一步,双方公司就县域边界供电区域还将谋划3处跨区域10千伏配电网互联互通工程,通过最小的经济代价实现区域间电力资源优化配置,有效解决县域边界单辐射供电、末端大分支、供电可靠性差等问题,为全面实践“两山”理论提供最好电力保障,全力助推文成县、青田县乡村振兴。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