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文成首个孝文化馆揭牌开馆 点亮道德建设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赵鹏鹏 通讯员 朱行)百善孝为先,以孝行天下。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10月23日下午,珊溪镇街头村孝文化馆揭牌开馆。这是文成首个以“孝”为主题的文化展馆。

  本次揭牌开馆的孝文化馆位于珊溪镇街头村,共计占地约300平方米。该馆以孝为主题,既涵括经典文化故事和真实感人事迹,又有历史照片和影像的生动呈现,同时融入互动式的数字设备,全馆共分为”孝之果”、”孝之源”、“孝之言、“孝之行”、“孝之范”、“孝之韵”诸篇,多方面展示了以街头村为典型的孝文化发展历程,同时也将文成县孝文化弘扬传播工作提上了新的台阶。

  在开馆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把街头孝文化发扬好,传承好,将珊溪孝文化馆打造成“内容好、设施好、服务好、管理好”的“最美”展馆,使之成为“孝德文成”新地标。

  据悉,街头村从1992年设立“孝顺子孙奖”,数十年来,“孝顺评选”从未中断,“孝道大旗”始终高举,“孝行品牌”也越叫越响……孝道文化,不仅让街头村孝风浓郁、村风和睦,也让孝道文化走出了珊溪镇、走出了文成。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第二届孝道人家暨珊溪镇第四届孝贤奖典礼,14人荣获“孝道人家”称号,10人获得“十佳孝顺子孙”称号。“孝道人家”获得者魏丽红表示,孝作为一种品德,应从自身出发,要做到自立自强不让父母操心、尊老爱老赡养老人、尽心尽职爱岗敬业。作为一名教师,她会把这份荣誉带进校园,把孝文化传承给学生,以身作则,成为他们的榜样。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现代孝道文化建设,把打造“孝德文成”道德品牌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探索出了适合当地的孝道文化活动的新路子、新形式。同时,我县通过选树道德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平凡人的不平凡来引领社会风尚,组织开展了多次“孝道人家”系列评选、“孝老爱亲”身边好人推荐评选等活动,先后评选出“孝道人家”“最美孝子”“最美孝媳”“孝贤、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上百人次,其中3人被评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1人荣登“孝老爱亲”类“浙江好人”,8人入选“孝老爱亲”类“温州好人”,2人被评为市级“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社会反响热烈。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