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九九重阳,百丈漈镇开展温暖银龄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懿)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一向备受农村群众的重视。10月25日,百丈漈镇多个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重阳节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去传承、去实践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歌舞重阳,喜迎新时期温暖节日

  为营造重阳节日氛围,各村文化礼堂纷纷开展敬老孝老文艺演出活动,越剧、木偶戏、歌曲等精彩节目赢得老年观众一致好评。

  石庄村文化礼堂举办了欢度重阳节越剧演出,演员们正装出演,光彩照人。不少老人都是戏迷,直呼这个演出可谓送到他们心坎里了。西段村文化礼堂红色电影让老人回首青春岁月。还有镇头村文化礼堂的木偶戏,让老人们欣赏优质传统节目时感慨如今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村庄发展越来越好。

  家宴重阳,齐聚新农村文化礼堂

  每年重阳节,百丈漈镇各村都会邀请村里的老人聚在一起,一起吃家乡菜,一起聊家乡情,品尝着美味佳肴,喜过重阳节,共同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特别是一些乡贤更是会积极为宴会捐资捐款。

  今年,石庄、镇头、西段、西里、大会等村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重阳家宴,让村里的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服务重阳,共筑新时代文明实践

  在镇头村、西段文化礼堂开展的“九九重阳,浓浓敬老”活动中,村里自发组织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为20余名老人提供爱心理发服务。志愿者小心扶着老人坐下,为老人系好围布,熟练为老人修剪头发,并和老人聊起了家常,经过理发师们的精心设计,使老年人的面貌焕然一新、精神倍增。

  通过各文化礼堂开展“重阳敬老”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更是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