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多方联动 普法宣传“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潮莹)为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用工意识,杜绝非法使用童工现象。10月27日,县总工会、经信局、人社局、生态产业园服务中心、属地乡镇等单位联合奔赴巨屿工业园区和百丈漈工业园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三服务”为导向,以“规范劳动用工行为,关爱青少年成长”为主题,重点宣传《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劳动合同法》、《职工普法手册》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简洁实用的案例,为前来咨询的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答疑解惑,帮助企业人员加深政策认识,增强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非法使用童工现象发生。百丈漈工业园区工人老周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对企业、对劳动者都有好处,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法规知识,希望下次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物品5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下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手段,营造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对用人单位非法使用童工的检查力度,督促用人单位规范劳动用工行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