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除蜂小队再亮剑 协助兄弟公司铲除线路“祸患”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婷婷 庄英泽)10月28日下午,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除蜂小队队长赵向东带领1车3人到泰顺220千伏嘉大4303线104号现场,协助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除蜂。队员们观察到,在杆号牌悬挂处的横担正中间,马蜂窝和柚子一般大,还有数只马蜂盘旋在附近。泰顺公司的巡线员说,在登杆巡视时,马蜂觉察有人靠近就会飞出巢穴随时准备攻击,如果不及时处理将威胁到巡线人员的安全。

  随后,一名队员穿上了专业的防护装备,爬上铁塔,一场小战斗就此拉开了序幕。在队长的指挥下,其余人员撤离塔下,远远的只见铁塔上的“小黄人”慢慢靠近肆意飞舞的马蜂,看准时机一鼓作气将蜂窝套进提前准备好的钢丝网袋内,并对横担上的残余蜂巢进行清剿,经过10多分钟的处置,成功摘除铁塔上的马蜂窝。至此,整个除蜂行动圆满结束,这是小队出动完成任务的一个缩影。

  前些年,该公司巡线人员时常在工作中被线路上的马蜂攻击,回到班组后,被蜇处有显著的灼烧感和剧烈瘙痒,严重者逐渐形成水疱,甚至引起局部组织坏死,影响工作效率。为了消除马蜂的隐患,2018年7月,该公司成立除蜂小队,由1名队长,5名成员组成,专门处理线路上的马蜂窝。队员们均选自应急救援队,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急经验,持有高空作业证,能够熟练上杆上塔。小队曾协助温州变电运维室蒲州运维班,成功摘除了农业变1号主变110千伏闸刀构架下的马蜂窝;协助温州输电运检室清除110千伏马黄京1271、马堡1272线005号铁塔上的马蜂窝等。累计摘除的马蜂窝数量不计其数。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