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侨乡人大议事站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翼”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金秋十月,桂香扑鼻,在这个收获的时节里,玉壶镇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一场场“美丽城镇议事会”在玉壶镇人大议事站举行,为玉壶镇美丽城镇建设建言献策,疏通项目建设“中梗阻”,为美丽城镇插上腾飞之翼。

  一、人大议事站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建设翼”

  自玉壶镇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以来,每周都会在镇人大议事站召开一期美丽城镇议事会,研究分析美丽城镇建设中出现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出于安全考虑,我觉得这个设计应该把那个标志给去掉”、“垟头停车场工程的进度比较缓慢”、“群众反映项目的用色不是很喜欢”、“整个海绵公园的设计应该……”,在议事会上,各级代表结合收集的意见踊跃发言。议事站共收到美丽城镇建设意见89条,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有效信息65条。

  二、人大议事站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监督翼”

  人大代表除了集中议事以外,还发挥现场“议事”作用。在美丽城镇项目推进中,特别是政策处理中发挥着重要的先锋带头作用。胡建金不仅仅是市人大代表,还是镇里美丽城镇政策处理攻坚组的中坚力量,哪里出现纠纷矛盾,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在玉壶镇侨乡,像胡建金这样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如吕一村的县人大代表董建读,每天准时出现在美丽城镇通景公路开工现场,监督项目进度和质量;新林村的县人大代表吴家敏,为推动青文泰公路顺利建设而四处忙碌;龙背村的镇人大代表胡友台,不遗余力助力美丽城镇邻里中心的建设……

  三、人大议事站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助飞翼”

  玉壶镇人大议事站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重点功能区块之一。玉壶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于2015年,是镇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接待、学习、议事、培训、活动的重要场所。镇人大坚持以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民生问题、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为重心,围绕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上级人大重要事项安排,定期或不定期的邀请人大代表、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专家教授和法律人士等齐聚人大议事站,现场讨论民生实事项目、研究分析建议议案,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政府工作和重大民生实事落实落地。今年以来,共开展了议事活动20余次,为美丽城镇、侨韵玉壶的建设增添“助飞”之翼。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一场场议事活动拉近了老百姓与政府的距离,也凝聚了人心。“人心齐、泰山移”,插上腾飞之“翼”的美丽城镇,一定会以“日新月异”的变化,进一步赢得群众的好评与支持。玉壶也将紧扣创成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的攻坚目标,奋力冲刺,一往无前,全方位带动各领域发展,加快城镇能级提升,全面冲刺美丽城镇建设,夺取最后胜利。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