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男子求原谅不成竟把女友捅伤 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琦) 男友因爱生恨,一怒之下竟然捅伤女友。近日,由文成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经文成县法院庭审,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案情回顾

  2020年7月的一天,大峃镇某家店面里一阵争吵声,接着一名男子拿起口袋中的水果刀朝着女店员的腹部连捅了两刀,随后又脱了自己的上衣朝着自己的腹部捅了一刀……

  这名受害人叫小汪,捅伤她的正是男友小王。据了解,两人是交往多年的情侣,并且有了一个孩子。在外人看来,小王高大帅气,小汪楚楚可人,两人相当般配。刚开始,两人的生活过得甜甜蜜蜜,但是随着小王染上赌博的恶习,加上生活琐事的纠纷、经济紧张等现实原因,矛盾逐渐累积,之后便经常发生争吵。

  据了解,案发前两人再次发生了争吵,女友负气去店里上班,男友来到她工作的地方,想要求得原谅。当时,小汪正在工作并未理会男友,小王见状怒上心头,便去附近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打算以自杀相要挟的方式来求得小汪的原谅。

  在多次要求小汪到外面说话未果的情况下,小王撩了一下上衣,放在口袋中的水果刀从小汪眼前闪过,吓得小汪连忙喊同事帮忙报警。小王一听,便径直走到女友身边,用手指指着她问“你到底跟不跟我出去”,小汪仍是未予理会,紧接着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经鉴定,小汪的伤势已构成重伤。

  在审查逮捕、起诉阶段,检察官多次对小王进行教育,告诉他应当戒掉赌博的恶习,尊重他人的选择,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防止在激动时作出不计后果的行为。当问到“想寻求谅解,为何持刀捅向女友”时,小王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道,当时太冲动了。虽然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具结书,然而世上没有后悔药,他没有求得女友小汪的谅解,反而将自己送进牢房。

  检察官有话说

  爱,何以成伤害?在这场情感纠纷中,两败俱伤,没有赢家。遇到问题时要善于控制、疏导自己的情绪,否则等来的是法律的制裁。法律不允许我们使用暴力伤害他人的身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