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本地糯米山药上市 解锁高品质种植小窍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茜茜 李忠涛 王曙)10月是糯米山药上市的季节。山药作为餐桌上一道可口的美食,受到很多市民的喜欢。日前,记者探访了文成县雾中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糯米山药基地。

  据了解,基地里种植的都是正宗的本土糯米山药。因为山药品质好,一上市就卖出了不少。“这的山药特别糯,从来没吃过这么糯的糯米山药。”“切的时候发光透明的,一看就觉得这个山药很好,烧起来以后更好吃。”顾客们纷纷赞扬。目前,该基地今年的销售量已达到了约8000公斤。

  基地的负责人叶珏瑜从5年前开始试种600多平方米糯米山药起家,到目前基地已经发展到20000平方米。这几年,得益于对种植技术的不断研究,基地里出了不少精品山药,有的一根就达到10多公斤。

  叶珏瑜告诉记者,为了种出精品山药,他在基地里分区域试种,在浇水、施肥等方面分量对照,总结出最适合文成本地种植的糯米山药。

  “不管是糯性还是早熟还是外观,反正要试验出一种最适合自己的种植方式。”叶珏瑜说,根据今年在不同地块种出来的情况来看,有些糯米山药个体成熟得早,可以提早上市,有些产量比较高,适合高密度种植,对块茎也不会有影响。根据这些特性,他将糯米山药错开种植,达到了前期提早上市、后期产量高的效果。

  为了证明自己说的,叶珏瑜随手从不同的地里挖出糯米山药。其中一块地里挖出的山药已经成熟,但个头不大。而另外一块地里挖出的山药不仅模样好看,个头也大。上秤一称,5根山药居然有20公斤重。

  那么,种植高品质山药还有什么讲究的地方呢?叶珏瑜说:“在起拢的时候,像这个糯米山药基本上有40到50厘米,你最起码拢的高度要超过它。在做紧固的时候,竹竿最好是直立着的,让每一株植株分别攀爬在一根竹竿上。施肥的话,我认为要因地制宜,比如氮肥多的话就主施磷钾肥,如果都缺的话,各方面元素都给加一点。”

  在叶珏瑜的解说下,我们可以看出,种植糯米山药的步骤是环环相扣的,走错一步就全盘皆输。而叶珏瑜却耐心专注种植山药5年时间,正是他的坚持,让自家的山药一年比一年好。
      看到这里,如果读者朋友们也想尝尝软糯香甜的山药,或者想交流一下种植技术,可以拨打电话号码15858797623联系叶珏瑜。基地采摘价格为每公斤16元,外地包邮价为每公斤24元。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