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文体娱乐  -> 正文文体娱乐

刘慈欣小说又将拍电影 科幻迷心中打问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刘慈欣小说又将拍电影科幻迷心中打问号

  日前,国家电影局公布2020年5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曝光,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全频带阻塞干扰》赫然在列。据了解,刘慈欣的科幻小说《全频带阻塞干扰》已通过电影局备案,即将由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成电影,易常春担任编剧。不过,在大部分科幻迷看来,这部电影能否像《流浪地球》那样成功,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几番修改终于立项公示

  据悉,电影制作方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出品了《战狼2》《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无问西东》《同桌的你》等影片。但有网友表示担心,因为这家公司也是《上海堡垒》的出品方和发行方之一。《全频带阻塞干扰》编剧易长春也是《上海堡垒》的出品人之一。而去年8月9日《上海堡垒》上映前,自称花了5年时间筹备、斥资3.6亿,在首日票房7000多万的情况下,仅仅三天后就遭遇口碑和票房惨败,豆瓣评分目前为2.9,票房仅仅收获1.2亿。导演滕华涛不得不两次道歉,《上海堡垒》原著作者、编剧江南也在微博上致歉。不过,一些科幻迷也发现,备受好评的三体同人动画《我的三体》的编剧Dr_Baa也参与了《全频带阻塞干扰》的前期编剧工作。Dr_Baa在B站动态上写道,“我作为初稿编剧和送审剧本编剧参与的这个电影项目,刘慈欣的《全频带阻塞干扰》终于立项公示了。前前后后磨了一年,几番修改,熟悉原作的朋友一定能理解这里面创作的苦衷”。

  原著评价颇高有两个版本

  《全频带阻塞干扰》是刘慈欣的一部科幻小说,曾在2001年获科幻小说银河奖,在豆瓣上评分高达8.4分,评价颇高。值得一提的是,《全频带阻塞干扰》小说有两个版本,一个是中国版,一个是美俄争霸版,从介绍来看现在要拍的应该是中国版,只是不知编剧会如何改编。在电影局备案中介绍的电影梗概如下:未来,科技的高速发展激化了人类之间的矛盾,引发了大规模争端。我方制造了全频带阻塞干扰,抹平了技术上的差距,粉碎了反派势力的阴谋。自《流浪地球》电影大火之后,刘慈欣的每部小说改编成影视剧都会引发全球性关注。两个月前,流媒体大鳄Netflix宣布,将把刘慈欣的《三体》改编成真人版英语电视剧,由HBO大热剧集《权力的游戏》主创D.B. Weiss和David Benioff领衔,刘慈欣是这个项目的顾问制片人。  封面新闻  记者  杨帆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