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从旁观者到参与者 “民宿人”黄靖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5年前,90后归国华侨黄靖放弃了海外优越的生活,毅然回到家乡,将即将倒塌的祖居做成了网红民宿。这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中午时分,黄靖正忙着给客人做一道道美食。2016年,他和妻子刘艳从意大利回国,将爷爷的老屋改造成了时尚的民宿。从此,这里成了他还有很多人的诗和远方。

  黄靖说:“我们2016年第一次回来的时候,看到我爷爷的老房子,主料都腐朽了,倒塌掉太可惜了,所以就想要回来把它盖起来。然后我们文成这边在做旅游,我们就想想回来把民宿开起来吧。”

  确定好做民宿项目后,黄靖和妻子几乎走遍了欧洲以及中国的每一处精品民宿,凡是在中国旅游论坛板块上的知名民宿,他们都细细考察过并且做了详细的调研报告。最终打造了一家让自己满意的“寒舍迴塘”。

  然而随着近几年民宿井喷式的发展,想在“一乡千宿”里占有一席之地,绝非易事。因此,黄靖和刘艳又琢磨着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最终他们结合自身华侨的背景,打出了“侨牌“。

  “我觉得文化是无国界的,我们可以很好地融入中西文化。这样做到土到底、洋到家,让客人有个更多元化的体验。”刘艳说,他们会采用文成地道的食材,用西方的方式做出一些不一样的美食。

  这样的方式得到了很多游客的称赞:“这样的民宿,又有乡野的乐趣,又有西式的风格,觉得很好。”

  5年来,黄靖的民宿凭借着独特的装修风格和精致的美食糕点,成为温州眼下最火的网红民宿之一。据黄靖说,民宿入住率从最初的不到百分之三十到如今全年的百分之七十几,一年的营收涨了七八倍。

  民宿火了,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然而黄靖要做的远不如此,他说要充分发挥华侨的纽带作用,把更多的海外资源带进来。

  “今天欢迎大家又一次来到我们的寒舍回塘,今天想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最近我们这边的改变。这边的旅游也发展得很好,所以周边的景观也变得很漂亮了。”在寒舍回塘民宿里,黄靖做起了直播。从家乡的”旁观者“到如今的”参与者“,5年来,黄靖乐在其中。现在,他还是一名海外青年宣讲员,他希望通过直播把家乡的好声音传到海内外。

  黄靖说:“以前我们总是漂洋过海去寻梦,现在回到了家乡,建了我自己的民宿,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在这里有家人陪伴,有朋友,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