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新闻

履职动态|书记点题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政协跟进深入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汝群)“文成县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十四五’规划引领提升县城首位度,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县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助力县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上多出金点子、多提好建言。”文成县委刘中华书记在多次不同会议上,为政协工作“点题”。

  带着课题和思考,文成县政协成立专题调研小组,研究谋划调研工作方案,并组织调研组成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贯彻落实的相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意义。

  11月19-20日,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带领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周壤镇、峃口镇开展专题调研座谈,认真听取了两镇的基本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短板和“十四五”工作计划以及意见建议汇报,重点围绕“探索城市一体化路径,推进县城高质量发展”课题,与镇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乡贤进行交流探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行解疑释惑、集思广益,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对策,助推“十四五”县城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刘金红指出,县城是人口转移的主要载体,是城乡共同繁荣的连接点,也是新型城镇化的样板和示范;要从长远战略的角度和认识,以加快融入县城一体化发展的格局,明确自身功能定位,加快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抓住时机,集中力量精准发力,深挖优势资源,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动城镇深度融合发展;要以城市的高标准高要求来补短板、强建设,持续提升交通、教育、卫生、养老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继续加强社会基层治理,下足功夫,进一步增强执行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下一步,县政协将围绕县委制定“十四五”编制规划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开展政治协商。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