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新闻

履职动态|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大疫面前 政协委员们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支援着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侨联界委员陈小微已多年未曾与年迈的父母一同欢度新春佳节,借着今年回国参加县“两会”的机会,原本打算陪父母一起过一个团团圆圆的新春佳节,可听闻武汉疫情严重,物资匮乏,她改签航班提前返意,马上面向意大利中文联合学校发起倡议,募捐抗疫物资。经过短短几日,爱心迅速扩散,资金募捐和物资采购一一到位。

  “20箱捐给文成的防护服,预计13日到温州。”据陈小微介绍,筹集到的物资和捐款共计10万余欧元,目前,己送出的医疗物资共计100多箱,数目还在持续更新中。大部分物资已经通过中文学校学生家长或快递公司运往温州和家乡文成。

  “疫情在前,共克时难。我作为政协委员,一个文成人,很想为战疫尽点力,为大家做点事。”医卫界政协委员郑立鹤时刻关注珊溪疫点动态,心系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通过新闻了解到坚守抗疫一线干部的艰辛后,他与妻子花了两天的时间,亲自切好60多包西洋参片,连同一箱箱的西洋参多维饮料,经由珊溪镇政府,送到了寒风冷雨里冲锋一线的干部手里。

  疫情当前,口罩告急。县政协经济界委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党委书记叶为民,在九届政协委员群里看到文成县人民医院各科室急缺口罩,便立即多方协调,当天就将口罩送到医院,解了抗疫最前线的“燃眉之急”。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们说:“现在的口罩有钱也买不到,真的很感谢这位政协委员。”

  无独有偶,县政协原秘书长钟邑标在听到县政协执行小区值守任务工作人员的口罩多次重复使用的情况时,将自己从朋友处要来的一盒口罩送了过来。他说:“一线同志更辛苦,口罩必须要给你们,我呆家里可以不用!”

  抗疫期间,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倡议,筹措物资,捐钱捐物。部分急需物资到达文成后已分批送到抗疫前线,还有许多捐赠的物资正在送往温州和文成的途中。多数热心的委员们并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姓名,我们仅能通过文成发布、世界文成等微信公众号,收集到部分委员的捐赠信息。据不完全统计,邀请出席政协全会的海外侨领胡小兵、胡月燕等牵头捐赠10万个口罩,邀请出席政协全会的民营企业家康安贤牵头捐赠2台红外测温仪、350个口罩,工商联界政协委员林霞霞、王延东、胡晓丹、科技界政协委员刘晶晶,邀请出席政协全会的张鑫、王志利、刘旭平、陈晓春等纷纷踊跃捐款,汇聚爱心力量,支援抗“疫”前线。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