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新闻

请你来协商|文成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共话“侨家乐”民宿发展 “土与洋”的融合汇聚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市委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指示

  支持文成县先行试点

  “侨家乐”今后如何提档升级?

  “土到底”“洋到家”的精髓体现在哪?

  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带你共商品牌民宿发展之路。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叶晨韵 华榕)文成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伯温文化等资源优势,创建“侨家乐”民宿品牌,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可有力扩大当地村民就业机会,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加快推进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9月27日,文成县政协召开“打造‘侨家乐’品牌推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雷旭燕、张丽俊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调研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通报了“侨家乐”民宿品牌创建的专题调研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要强化量质并举,推动“侨家乐”品牌保持长久生命力,重点体现“侨资、侨韵、侨味、侨品、侨情”,重点突出“园艺家、美食家、艺术家、生活家”。

  政协委员结合前期的调研成果与切身的体会,积极协商发言,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氛围,提升‘侨家乐’管理服务综合水平、讲好宣传好侨文化故事、培养一支高素质从业人员队伍。”

  “要串联侨文化与刘伯温独特文化,融合文成山水田园生态环境,抓住本地特色亮点,促进‘侨家乐’民宿内涵向主题化、个性化发展。”

  “要发挥玉壶‘国际慢城’金名片的社会效应,加大侨商回归、侨资回流政策扶持力度,促进‘侨家乐’民宿提质扩面,助推文成全域旅游发展。”

  “要提升‘侨家乐’体验感,注重生态环境、周边配套、公共设施等方面的提升跟进,植入独特个性的主题元素,营造温馨宽松、自由‘家’的氛围。”

  “政府要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到位,注重文化娱乐设施、行业组织建设,注重人才、清洁团队、平台建设。”

  “要坚持试点带动、政策推动、市场拉动,大力扶持侨乡玉壶镇‘侨家乐’发展。”

  ……

  在听取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后,相关部门根据工作开展情况予以积极回应,并交流了“侨家乐”品牌民宿的发展思路。

  郑文东就县政协对“侨家乐品牌民宿产业培养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与政协委员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并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合理规划,规范标准化建设、突出个性化建设,不断挖掘侨文化内涵,积极提升“侨家乐”民宿从业人员水平;要提高站位,超前规划,全力推进“侨家乐”高水平建设,强化品牌理念、丰富品牌内容,深刻理解侨的元素、家的温馨、乐的体验主要精髓,将“侨家乐”作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重要手段,展现文成“重要窗口”的金名片;要坚持高标准谋划,合理布局,推进“侨家乐”全面建设,坚持以旅游重点区域为主,合理布局周边全县乡镇,同时强化领导、加大宣传,不断拓展“侨家乐”品牌空间。

  刘金红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进“侨家乐”民宿产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明确目标,全力推进,共同打造“侨家乐”民宿产业发展“升级版”;要着眼长远,积极建言,为“侨家乐”民宿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潘林鹏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