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新闻

请你来协商|文成县政协《议政时间》,让“月光经济”照“靓”山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黄汝群 郑国统)月光经济,又称夜间经济,是从当日18时至次日凌晨6时所发生的服务业类经济活动;在后疫情时代,月光经济已然成为了推动消费复苏、对冲疫情影响、提振市场信心的激活剂。

  如何提升夜游亮化项目,让其彰显地域文化特色?

  如何把夜间景观串珠成线,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如何延展消费时空和内容,满足市民夜间消费需求?

       10月20日,主题为“月光经济如何靓山城请您来支招”的文成政协《议政时间》栏目在县旅游集散中心会客厅举行,以电视媒体监督的形式,聚焦我县“月光经济”培育与发展,“问计于民”,广邀与发展月光经济密切相关的党政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市民观察团、中青班学员、业主代表共同讨论协商,为助推“月光经济”发展建言支招。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雷旭燕参加活动。 节目现场,播放了县城“月光经济”业态环境及产业发展现状的调研视频,充分呈现了一幅靓丽的“夜色美景”,县城亮化美化工作以及夜游产品打造初见成效。如何推动“夜色美景”转化为“月光经济”,扩大居民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拉动经济增长,是文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受邀嘉宾围绕“月光经济”产业培育和发展述观点、讲感想。

  “当前我县月光经济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产业规划缺失,集聚程度不高,经济模块相对单一且缺乏集中地标,市政配套薄弱,城镇管理不够规范,月光经济氛围不浓。”

  对于未来如何发展文成县的月光经济,现场人员积极踊跃建言:

  “要加快培育青年消费主体,植入吸引青年群体的网红‘标签’”。

  “加大对‘月光经济’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

  “将一些分散夜间旅游产品串联起来,推动美食一条街、酒吧一条街、小吃一条街形成规模和影响力”。

  “挖掘本地文化特色,探索街头文化、地摊文化,培育一批老字号、地方非遗的发展业态”。

  “健全配套设施,加强政策帮扶,加大招商力度”。

  “规划出一块聚集地,汇聚手工制作,网络美食当地小吃”。

  “做好新媒体营销,增加‘曝光’”。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文成月光经济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把项目做起来,把客人引过来留下来、将人气攒起来、让众人买起来,这不是易事,但再难也会鼓足干劲,迎难而上。

  激活夜经济、秀出新“夜”态,是未来美丽县城转化为“美丽经济”的大趋势,更是文成推动山区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文成县政协将持续关注月光经济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文成县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潘林鹏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