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正文文成新闻

履职动态|民主监督员从“聘任”转“委派”—看文成政协民主监督新形式,如何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如何更好地把民主监督融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经常性工作中?把委员的个人监督行为上升为政协的组织监督行为?把分散的监督活动整合为集体的监督行动?

  日前,县政协召开规范委派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雷旭燕等出席会议。

  会议针对《关于规范政协民主监督员(组)委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学习商讨,与会政协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监督员代表、相关部门领导紧紧围绕委派程序、监督形式、监督成效和内容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商讨建言。

  会议认为,一直以来,县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主要是由相关部门和单位自行聘请,政协组织对民主监督员的履职情况难以全面掌握,对担任监督员的委员难以实施统一管理和服务,监督工作难免流于形式,效果难免会打折扣。规范政协民主监督委派工作,更加明确监督员的选派程序和工作职责,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问题发现和对策建议转化为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使民主监督更有力、有为,从而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上,县政协主席刘金红认真听取发言,仔细记录,不时回应大家的提问和建议,并对做好规范政协民主监督员委派工作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进一步规范政协民主监督员委派工作的重要意义。规范政协民主监督员委派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形式,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之政协篇章,彰显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二要贯彻执行,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员委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驻在单位、民主监督员、县政协相关委办要统筹协调,互相配合,共同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各驻在单位要广泛组织开展视察、调研,主动扩大民主监督员的知情权、监督权,为提高监督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奠定基础。民主监督员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把握相应部门的工作内涵、领域知识;要深入部门单位了解社情民意,做到在监督过程中有的放矢,确保建言建到点子上,监督督到要害处;要主动加强与县政协联系和沟通,及时反映监督情况。县政协要及时组织民主监督员与有关单位进行工作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介绍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大家提供互相学习平台。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