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正文文成新闻

履职动态|助力“重要窗口”建设,文成政协珊溪片联络组开展重点项目认领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怎么能少了在乡镇一线的政协委员。

  近日,文成县政协珊溪片联络组组长、珊溪镇党委副书记钟汉忠组织其组政协委员围绕珊溪镇“四大工程”项目开展认领活动,以更实的履职担当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助推“三强两促”活动,当好“监督员”

  为确保全镇36个重点项目工程顺利开展,珊溪片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研讨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方案,主动出击,积极认领与自身专业相关的项目工程或民生实事,分成三组深入各项目实施现场全面展开视察调研、微协商、微建言等活动,力促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生态杨梅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码头、景区村打造、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加速落地。

  通过引进中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裕景湾项目在停滞8年后因股权重组获得重启,展示中心建设阶段已基本完成。曾经因为资金链断裂而陷入困境的丽江福邸项目,也在委员们的帮助下重获新生,蝶变为如今的云澜观邸,全镇经济发展建设进入了加速阶段。

  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勇当“排头兵”

  文成推出“党建+民宿”的工作方式,珊溪镇“侨家乐”民宿产业紧跟步伐,积极创新。面对疫情影响和民宿新业态,钟汉忠勇当“排头兵”,主动认领并“啃”下逐季·翁山民宿这块"硬骨头",与农户、开发商协调协商。复工复产后,又多次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宣传相关政策、商量签约事宜,引导群众凝聚推进民宿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思想共识,仅用时30余天便完成签约灰铺9间、田地43户、老房子4幢13间,有力助推该项目一期政策处理等工作落地。项目开工后,他又顶着烈日奔波在施工现场开展指导监督工作,有效加快项目建设步伐。逐季·翁山精品品牌民宿的建成能更好的营造乡野田园民宿经济氛围,打响珊溪侨家乐品牌,带动旅游经济收入。

  “认领重点项目这一举措,给予了政协委员更多参政议政的机会,从而能够更好凝聚共识促发展”,钟汉忠说。

  发挥委员自身优势,做群众的“贴心人”

  珊溪片政协委员积极采用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参与、委员工作室“坐诊”和“出诊”等方式做好线上政策宣传,并实地走访企业、农户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县政协妇联界委员、文成县麦歌家庭农场负责人毛芳芳在温州企业赴珊溪开展下乡服务期间,带领企业工作人员到贫困户、留守儿童家中赠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为山区群众递去温暖。

  县政协文艺界委员,文成县摄影协会、微电影协会副主席夏肇旭默默付出,在各个节点项目建设上出谋划策,并提供了许多自己的摄影作品,助力珊溪镇“摄影小镇”创建。

  县政协宗教界委员、县“三自”爱国会副主席周圣望作为珊溪镇民情调解的“老招牌”,大家都亲切地喊他一声“老周”。久而久之,在珊溪就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有矛盾要解决,就去委员工作室找老周”,“委员工作室不仅是委员履职的阵地,更是倾听百姓呼声的重要平台,多年来,我们解决了不少矛盾纠纷”,周圣望说道,委员工作室的创建工作联系了一方领域、团结了一片群众。

  截至目前,珊溪片联络组委员工作室收集群众各类问题、矛盾共计40余个,在政协委员的牵头认领下,帮助协调解决了实际困难30余个,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