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中心学校举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春)巨屿镇党委政府大力倡导平安巨屿建设,于11月24日邀请雷霆救援队到巨屿镇中心学校指导师生消防安全逃生演练,主要以人员疏散和灭火器使用为主要内容。

  上午8:41,演练开始。一阵火警鸣笛声持续响起,全体师生马上意识到有火灾险情。教学楼两条楼梯瞬间浓烟滚滚,教室里的学生在任课教师的组织下,用淋湿的袖子或纸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镇定有序地依次快速走出教室,沿着走廊和楼梯而下,到操场上集合。

  班主任与各班班长迅速清点学生到位人数,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已经离开着火教学楼。同时,模拟情景清点人数发现有一个学生滞留在教室,救援人员赶紧进行紧急救援,把该学生迅速带离险境。

  雷霆救援队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总结点评,还向全体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践操作。

  本次演练既是一次切实的安全教育,又锻炼了师生在危急情况下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通过演练,师生亲身参与紧急疏散,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自救的方法都有了切身的体会。本次演练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当天,雷霆救援队还给七年级的全体学生做了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讲座。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