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黄坦“红美人”初长成 养在深山等你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蔡立铖 赵鹏鹏 王伟)红美人,又称爱媛28,是日本国育成的柑橘品种,父本为天草、母本为南香,为橘橙类杂交品种。其果面呈浓橙色,果肉极易化渣,糖度高品质优,具有甜橙般香气,被誉为柑橘贵族。该品种成熟期一般在11月下旬,12月上旬完全成熟,多为高端礼品果。近几年来,走高端路线的红美人价格依然坚挺。因此,我县双丰水果专业合作社便从台州引进了该品种进行种植。

  近日,记者探访了双丰水果合作社基地。红美人柑橘品质优良,经济效益高,这两年,文成的栽培面积逐年增加。但是,它又很娇气,对管理技术要求很高。基地的负责人邢美芳说:“在开始种植红美人的头几年过程中,碰到了一个难题,就是树一直长不高、长不大。后来通过多方的讨教学习,才知道柑橘树是很喜肥的。”

  果树长得好,施肥很重要。肥料是果树生长发育的粮食,是保证其枝繁叶茂的物质基础。所以施肥也是种植技术当中一门重要的学问。邢美芳告诉记者,施肥的时候一般是在采后施采后肥,采用沟施的方法,沟施就是沿树冠的滴水线挖沟,并且施肥的量是要看树的情况,在第二年夏季的时候施定果肥,一般是采用穴施,就是一株树在树冠边上挖几个洞然后施肥。

  红美人种植难度非常高,很难伺候,就像带婴儿一样要处处小心、时时在意;红美人与其他柑橘脾气不一样,花费的时间至少是其他柑橘的3倍以上。因此,红美人高效益的背后,是对管理技术的严苛。邢美芳说:“在红美人的种植过程当中需要注意疏果,因为红美人结果率很高,你如果发现这棵树果子长得很多密密麻麻,那就要把一些果疏掉。此外随着果子的增大,枝条会受不了果子的重量,会折断的,因此在种植过程当中会把一根钢管打到树的中间去,然后用布条把枝条牵引起来,以保护枝条,让果子能健康地生长。”

  关于采摘也是有一番讲究的。“采摘的时候我们不能用力用手去扯,一扯就会把树枝给弄伤掉。正确的采摘方法应该是用剪刀留枝时候,尽量跟果子的顶部持平,把它剪平,如果留得太长,在运输过程当中会对其他的果子造成伤害。”邢美芳说道。当把红美人切开之后,皮薄汁多的特点便能立刻展现在眼前。

  眼下正值红美人上市的旺季,有想采摘的市民可以到黄坦前巷村种植基地进行采摘,平时的价格是在30-40元左右一公斤。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