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景文高速|景文6标首片预制T梁顺利浇筑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瑞欣)12月2日,省交通集团景文6标首片预制T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景文6标主体建设工程掀开新的篇章。

  本项目共有T梁720片,其中25mT梁65片、28mT梁15片、30mT梁530片,40mT梁110片。本次首件梁板为文成枢纽G匝道1号桥4-2#,长度30m,设计方量28.5方。

  为了保证梁板预制的标准化施工,项目部对整个梁场的布局、排水以及用电线路的布设进行了精心策划。为保证梁板首件的质量,项目部了做了大量的工作,在T梁浇筑前,项目部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交底工作,对物资、设备的准备情况进行复查,整个浇筑过程以及拆模由项目领导班子带班监督指导。

  T梁腹板位置厚度较小,且钢筋和波纹管分布较密,使用普通插入式振捣棒容易碰触到波纹管和保护层垫块,容易造成孔道破损和保护层厚度不合格等现象,为解决此问题,项目部决定采用平板高频振捣器作为主要振捣手段,正式施工前,经过多次试验,确定平板振捣器的分布距离及开启时间等,提高了首件预制T梁混凝土的振捣质量。

  梁板预制施工工序繁复,涉及工种、人员、特种机械设备较多,安全管控难度较大。为此,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和安全专管机构为中心,各部室分工协作、各工区密切配合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从源头杜绝风险源,制止一切违规操作现象的出现,做到防患于未然。

  首片T梁的顺利浇筑为后续梁板施工提供了经验,项目部下一步将重点细化梁板预制安装顺序,统筹协调全线桥梁下部结构施工顺序及完成时间,以及隧道贯通的顺序,保证梁板预制安装连续作业,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