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公阳乡开展“三子”行动 激发人才干事活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小芬)为更好地凝聚优秀人才力量,推进公阳乡人才队伍建设,公阳乡紧紧围绕“510计划”,抢抓招才引智机遇期,高标准建设人才集聚平台,为促进公阳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搭建乡村旅游服务平台,持续推进景区化改造和文化品牌建设,为引才搭台子。通过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先后创成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示范乡镇和3A级景区乡镇,国卫乡镇也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公阳连续六年举办“利柿节”,游客人数逐年递增,不仅扩大了公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打响了“利柿节”文化旅游品牌。生态环境的改善和“利柿节”文化品牌的打造,为吸引乡村旅游发展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搭建特色文化服务平台,凝聚叶氏太极文化团队合力,为育才铺路子。通过开展太极文化“五进”活动,大力培育本土太极文化人才;同时借助温州市叶大密太极文化同盟和文成县叶氏太极文化研究会等组织的人才优势,推动本土经济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温州地区叶氏太极各类会员达1000多人,习练者达5万余人,为公阳打造叶氏太极朝圣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搭建筑巢引凤平台,招引乡村振兴领军人才,为用才架梯子。投入30余万元建设物外田园人才工作室,招引琴艺人才常态化开展古琴、古筝及国学公益培训,为乡村艺术人才学习才艺、施展才华提供一片新天地。投入10余万元建设公阳陶吧基础配套设施,大力支持公阳陶艺人才返乡创业。目前卫全陶吧在文成还有三处冠名地,分别是峡谷景廊、十亩之间和百丈漈景区。投入80余万元资金引进“水云见”高端民宿团队合作建设“水云见·乡见”项目,为公阳本地民宿发展做好引领和示范。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