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打造美丽产业公路 推进最美村庄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唯佳 梁媛媛)清澈的小溪,粼粼的白石,夺目的红叶,层叠的山峰,满眼的空翠。一条蜿蜒起伏的柏油路,穿过静谧的乡村田野,这就是平和乡通乡公路的场景。

  该路平和段北起大垟口,南至平和村,连接下沙园、梅垟下、方坑等自然村,全长5公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鸟语花香,对平和乡的旅游业及茶产业有着重大意义。

  目前道路绿化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整个绿化根据乡村特色进行全方位打造。工程设计突出村庄特点、突出本地树种,结合自然与本地茶文化,打造适宜的旅游路、文化路、特色产业路。

  绿化路段分别栽植了金桂花、紫薇、无刺构骨球、红叶石楠球、金森女贞、红花继木、比利时杜鹃、小叶枙枙、三角梅、爬山虎、云南黄馨、灵霄藤等植物,一段一景观各不相同,让游客在旅行的路上放慢脚步,驻足观赏,流连忘返。从山坡上望去,三月嫩茶新芽,五月梧桐花开,八月桂树飘香,十月红枫铺满地;或者从河岸边看,溪水潺潺,青山倒映,村庄炊烟袅袅升起。

  该乡一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整个道路的绿化工程正在快速有序的进行中,而该条通乡公路也将在不久之后成为一条靓丽的乡村旅游风景线。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