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时事理论  -> 正文时事理论

“习语近人”——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如同绵绵春风,吹拂着青年人的心灵、温暖着青年人的心灵。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认为,这句话是对百年来中国青年力量的肯定,也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人的殷殷期许。

  中国青年力量不是抽象的,而是鲜活的。在中国历史上,推动社会进步的是那些勇于求索、敢于牺牲的中国青年。百年来,从1919年北京爱国青年学生,走出校门英勇地呼喊与抗争,成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到今年由青年航天人参与研制的“天问一号”顺利升空,迈出中国行星探测第一步,是对中国青年力量的最佳注脚。这些积极作为、富有生气的青年人,他们用果敢行动镌刻下民族的记忆、精神的基因,他们值得我们致敬、学习。

  我们致敬的前辈,正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我们学习前辈的理由,正是我们的初心所在。新时代,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唯有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担当精神,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姿态,以真才实学服务群众,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如此,我们才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因为行动是对前辈最好的致敬,是对历史最好的回应。

  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姿态,练就“几把刷子”。从“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良训,到知青习近平“横有多长、竖就有多高”的学习努力,都揭示着一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努力学习是成功秘诀所在。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中国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学习锻炼,练好本领,为国家做贡献。作为一名党办年轻干部,我将以当“好学生”的态度,通过网络远程学、读原著学、调研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练就“几把刷子”。

  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担当精神,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从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呐喊,海岛健康卫士“兰小草”-王钰十五年如一日“隐善”的执着,到浙江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驰援武汉的决然……我们的民族,正因为有这么多勇敢无畏、奋斗奉献的人,方能让古老文明生生不息,方能在民族复兴航程上乘风破浪。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誓词,践行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神圣使命,传承“党办姓党”的红色基因,继续在“三服务”事业中提升个人能力,继续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实干中贡献“青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不仅为我提供精神的滋养,更成为我行动的指南。我将立足工作岗位,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自己的事,梦想常在,初心不改,履职担当,为建设“重要窗口”注入“青年力量”。因为青春不仅是阳光灿烂、欢歌笑语,更是乐于奉献、敢于担当。(文成县委办 刘成)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