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打造环境“新风貌” 打好“履新第一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焱)为充分发扬“干中换·换中干”的精神,兑现竞职承诺,桂山乡各村新当选党支部委员在支部换届选举结束后,结合全县“两最”村部督查、“整洁城镇”等工作,积极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以高昂的干事激情集中展示新任村班子换好马上干的新风貌新形象。

  桂山乡新兴村地处偏远山区,海拔有800米,是位于山顶的村落,牛角岩景点就坐落于此。虽然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却因为环境卫生差、交通不便无人问津。为改善乡村面貌,发展乡村旅游业,推进乡村振兴,新兴村不等不靠,组织乡贤村民自筹资金12万元,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准备打造2A景区村庄。这段时间,新兴村一片繁忙的景象。从一个月前开始,新兴村通过召开“两委”会、党员会与村民代表会等,让村“两委”与党员、群众及时进行了双向沟通,共同探讨了村里的现状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赢得了党员、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坚持自愿捐款的原则,捐与不捐随意,捐多捐少不限,村民没有心理负担,募捐过程及其募集资金的使用全程公开透明,打消了群众顾虑,保证全部捐款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近日,村里开始拆除倒塌小屋和露天厕所,整治门前屋后的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清理陈年垃圾,进行环境大改造。如今新兴村的环境改造已经初显成效,道路两旁干净整齐。

  近期,作为建成区的三垟村支部书记包学明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带领村干部投身各项建设中。三垟村多个项目正在同时开展,主干道青砖改造提升、围绕“红旗田块”打造的彩色游步道、改造近千平方的痼疾乱点,建设为桂山“乐农市场”...

  发展不停歇,选好即开考。新兴村新一届班子的干劲只是桂山乡各村的一个缩影。桂山乡各村班子从民情入手,以实干担当,用最快速度、最好氛围、最佳状态掀起“开门第一件事”干事热潮,打好“拆违治乱”组合拳,在拆违、建设、提升、美化上,实现“局部美”向“全域美”迈进。

  桂山乡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村干部考评细则,鼓励新一届各村两委班子早以“等不起”“闲不住”的劲头,着手谋划各村新一轮的发展,以“干事不停步、发展不断档”的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