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借助高速“东风” 铺设巨屿经济发展“新跑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一条高速路就是一条致富路,文泰高速必将成为驱动巨屿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巨屿将以路为媒,抢抓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开启巨屿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以宜业宜居宜游生态镇为目标,全面打造云江秀水十里画廊核心区,建设水韵美丽新巨屿。

  加速产业发展新突破

  农业

  巨屿农特产丰富,徐龙猕猴桃、黄龙水蜜桃、赤砂覆盆子,优质高效的农业特色产业基地,汇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巨屿将以现有的茶叶基地、白枇杷基地、红美人柑橘基地为依托,对全镇特色农产品进行规范整合,发展红美人柑橘和食用花卉基地2000余亩,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体验、农耕研学等为主要内容的美丽田园综合体。

  工业

  巨屿狠抓存量空间增亩产,增量空间引优企,全镇目前规模以上企业13家,其中国家高新企业2家、境外上市企业1家。由德卡为主起草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经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正式发布实施。

  巨屿将致力走发展生态工业之路,计划扩容工业用地160余亩,满足高新企业扩大产能和新招引优质企业用地需求,推进工业物流园、生态旅游工业园的规划建设,引导德卡、中星、瑞康、新桥金属等企业技改,提升市场竞争力。

  旅游业

  巨屿地处飞云江畔,环境得天独厚,人文历史独特,拥有云居寺等多家县级文保单位和包龙潭天然景观,旅游发展潜力深厚。

  巨屿将紧抓机遇,借助高速“东风”,打造文旅产业,实施巨屿烟波江畔文旅综合体和夜游小镇项目,加快推进景观堰坝、花竹岭村民宿群落及商业配套、婚庆沙洲生态景观公园、飞云江漂流码头及驿站等旅游节点的打造。

  打造美丽巨屿新样板

  依托飞云江治理二期治理、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建设成果,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创建、省级文明镇创建,建设巨屿美丽城镇。

  谋求民生幸福新成效

  聚焦民生幸福,推进未来社区创建。加快建设云江为老服务中心建设,由医养结合机构进行专业运营,切实解决好“养老难”问题。实施幸福小巴项目,在建成区打造微公交项目,方便村民出行。深化“平安巨屿”建设,完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机制,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