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抱娃开车要不得 罚款扣分没商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微信朋友圈是大家最熟悉的一个社交互动平台,里边有晒自拍的,晒旅行的,晒美食的,还有一些人喜欢在里边晒娃。但是近日,文成县一对年轻父母因为在朋友圈“晒娃”的内容不合法,结果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处理......

  日前,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收到网友发来的一段视频,视频内一名男子开车的时候让小女孩扶方向盘,孩子驾车显得“有模有样”,副驾驶上的妻子将这一画面拍成视频并晒到了朋友圈。

  接到群众举报后,文成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对视频进行核查,很快查明了小女孩父亲潘某及其车辆的相关信息,并电话敦促潘某夫妻二人尽快到公安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据了解,当时潘某驾驶车辆去学校接女儿回家途中,坐其腿上的8岁女儿提出驾驶汽车的想法,于是潘某便让女儿站于自己前面“接管驾驶座”,自己则左手握着方向盘,并做好随时刹车的准备。坐在副驾驶室的妻子则将这一场景拍下,并发至微信朋友圈“晒娃”。

  公安交管部门在对潘某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根据相关扣分标准,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一次性扣2分。

  潘某不顾交通安全,抱娃开车,既影响驾驶员驾驶视线,又影响安全行车操作,其行为无疑是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但考虑到此次孩子驾车没有造成交通意外,且潘某的认错态度较好,最终处以10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警方提醒:对于父母来说,应当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不要为了满足孩子的各种好奇心或者让孩子及早学车掌握一门技能而“拔苗助长”。无论驾车或是乘车,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家长更要仔细看管照顾好孩子,以免发生危险。安全驾驶无小事,一个小动作、一个小疏忽,都可能是致命伤。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