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东方村:决战三天 “啃下”旱改水项目硬骨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瑞珍 赵鹏鹏 张静)“旱改水”不仅可以盘活荒废的土地资源,还可以增加群众的收入。但由于群众的不理解,平和乡东方村的“旱改水”项目却迟迟不能落地。自换届后,该村的新“两委”班子立刻将推进“旱改水”项目开工列为“开门一件事”,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的政策处理。

  在东方村“旱改水”项目的施工现场,四台挖掘机正在轰隆作业。这段时间,只要一有空,该村的新任班子就会到这里走走看看,督促工程进度。

  “我们这个项目现在涉及到40多户农户的土地,准备早点完成任务,早点分给农户,早点把东西种起来。”东方村党委副书记翁孔用告诉记者,该项目涉及土地面积98亩,项目完工后,预计可为村集体带来100万元左右的经营性收入。然而,就是这样利民富民的好项目,农户们起初并不理解。

  东方村村民叶增魁说:“村民也有不同意的,因为当时顾虑很多问题,特别是里面有杨梅树,还有那个茶树等。”

  怎么赔偿?如何测量?改了之后土地面积会不会减少?对于这些问题,农户们都疑虑重重。为了对症下药,新任班子于完成换届的当天便召开会议商讨对策。第二天一早,又立马走村入户摸底群众诉求,并按照群众关注重点,将其分类进行答疑解惑。

  翁孔用说:“这次旱改水项目大部分村民都不了解,我们就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谈心谈话。极少部分村民对测量不满意,我们就到测量现场,叫他们过来确认签字。还有个别存在疑虑的,我们就入户访谈一对一解释清楚。”

  及时把脉“痛点”、对症开方施策,在新任班子贴心又用心的攻势下,项目的前期政策处理工作顺利完成。而为了确保项目能在今年5月底完工,新任班子更是铆足力气赶进度。

  翁孔用告诉记者,此次的旱改水项目仅用两天多时间就完成了土地确认、测量, 20来天时间就完成表层清理。同时,为了加快项目进度,他们也是边测量、边放样、边进场施工。

  如今,该村的“旱改水”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看着慢慢成形的田地以及村干部们又快又好的干事作风,农户对项目的看法也有了大改观。

  叶增魁说:“肯定是改了以后好,如果不改的话,我们农民也没办法种地。这届村干部还时常到现场勘察监督,工作抓得比较好,我们对这个项目也很有信心。”

  山上忙着“变废为宝”,村庄也将“改头换面”。自完成换届工作后,东方村新任班子还制定了未来五年及中长期的发展规划,通过15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和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地,将该村建设成美丽“大东方”。

  东方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志国说:“在换届完成以后,通过传统古村落打造、梅垟下美丽乡村精品村提升、洋潭山庄等十几个重点项目的推进,还有民生实事的落实,力争在五年之内,把我们东方村打造成美丽、宜居、宜游的美丽古村落。”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