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浓情腊八粥 温暖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琴)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人们习惯在腊八节喝上一碗腊八粥,希望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1月20日,周壤镇周墩村的侨妹子志愿者们精心策划,积极开展了分发“腊八粥”的活动,为村民和村里的孤寡老人们送去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他们一同来感受这越来越近的年味。

  天还没亮,志愿者们就开始为村民们熬制好了热乎乎、香甜浓郁的腊八粥,粥味飘香,令人垂涎欲滴。他们将腊八粥打包成一个个盒子,在周墩桥头进行分发。除了现场为村民送粥外,志愿者们还特地将粥送往辖区孤寡老人的家中,让他们不出门就能感受这份浓浓的邻里情。

  一碗腊八粥,包含的不仅是五谷杂粮,更是浓浓的年味和我国的传统文化习俗。通过此次活动,还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和谐健康发展,为寒冬增添了浓浓暖意。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