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美丽乡村谱新篇 岭头蝶变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国峥)岭头村地处二源镇和玉壶镇交界点,行政区域面积3.0平方公里,下辖4个自然村。昔日这里垃圾乱倒,家禽散养,基础设施落后;如今水泥路铺到家门口,垃圾坑塘消失了,房前屋后栽花种草……二源镇岭头村通过实施“人居环境治理”行动,让昔日的脏乱差乡村改变了模样。

  岭头村面积不大,但很干净,进入村里你会感受到一股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气息扑面而来。沿着铺好水泥的村道一路走,路面上除了偶尔看见的一两片落叶外,没有任何垃圾。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岭头村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对全村人居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的生态治理,为创城市级美丽庭院,岭头村党员群众上网查资料、到外地取经,积极对自家庭院进行改造。为克服污水横流,净化生态环境,修建污水处理设施2座,拆除旱厕126个,修建公厕2座,并加强建设了村乡土景点、景观鱼塘、文化墙、阅览室、活动室等配套设施,使人居环境实现了“大变脸”,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宜居宜业生活环境。

  岭头村不仅注重“环境美”“外在美”,而且更加重视“生活美”和“内涵美”,在提升村庄环境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乡风民风和文化生活。每月积极开展卫生家庭、孝老爱亲家庭等评选活动,加强村民道德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同时,还着力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全村范围内广泛倡导时代文明新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村党支部综合组建环境卫生监督评比小组、公共设施管护维修小组、惠民爱心服务小组、农业技术宣讲小组、文化娱乐活动小组等五个党员群众自发性组织,并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活动,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实践什么,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修建的广场上,孩童追逐嬉戏,老人下棋健身,到了晚上动感的音乐配以优美的广场舞,大家聚集在一起,享受文化活动带来的快乐。村民不时感叹说道:“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心里亮堂、舒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岭头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始终相信美丽乡村,美在优美环境;美丽乡村,美在文明乡风;美丽乡村,美在民主管理。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