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开展文成青年说 世界青年读“词”汇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赵鹏鹏 通讯员 陈洁)1月20日下午,由文成县政协、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文成青年政协委员说·世界青年读‘词’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海外宣讲系列直播”活动举行,文成县海内外政协委员、青年宣讲员、县旅游代言人、青年代表、海外传播官等,读热词,说5A,全球共“画”文成旅游发展愿景。

  直播一开始,宣讲员们围绕前不久获评的文成刘伯温故里5A景区,聊思路,谈发展,为文成文旅发展建言献策。现场,意大利人吉利还当起文成海外传播官角色,通过短视频向他家乡的亲朋好友以及海内外网友推荐刘伯温故里5A景区。

  活动中,大家还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展开讨论。向海外华人华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倡议他们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不利影响,鼓励侨胞们同心抗疫、守望相助。

  据介绍,近年来,文成不断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在不断壮大官方传播矩阵海外影响力的同时,加强与海外华文媒体的交流合作,成立了全球媒体海上联盟。此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海外直播宣讲活动,就是借助联盟内13家海外华文媒体在海外积极发声,有效扩大了海外传播的受众面和覆盖面。截止活动结束,宣讲海外影响力辐射2万余人,直播线上实时点击量达15万人次,在海外讲好文成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文成籍意大利华侨、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蒋忠华观看了整场直播活动。她表示,文成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令他感到欣喜。她说:“现在海外的孩子们接触家乡故事以及中国文化,基本都是从上网课、云上寻根之旅中获取,如有机会,希望带着孩子们回家乡看看,共同创作一些短视频类的新媒体作品,培根铸魂的同时,让孩子们真切感受‘乡愁’,自发性的向海外传递好声音。”

  本场活动是“文成青年说·世界青年读'词'汇”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一改以往面向海外开展的灌输型“1对X”模式理论传播方式,借鉴青年一代喜闻乐见的网络综艺式的轻松调性,以围坐互动交流+线上同频共振的形式,开展系列海外宣讲活动,传播文成声音,讲好温州故事。同时持续加强与海外华文媒体的交流合作,有效扩大了海外传播的受众面和覆盖面。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